【常見問題】自從升級為版本 10 之後,就出現上滑式訊息「警告! 系統管理員權限」

作者 Roger, 三月 05, 2011, 11:26:59 AM

« 上一篇 - 下一篇 »

0 會員 與 1 訪客 正在閱讀本文。

Roger

為什麼系統管理員權限是風險呢?

當您在電腦上以擁有完整存取權限的系統管理員身分工作時,就會面臨風險:除了容易不小心出錯以外,還會讓蠕蟲、特洛伊木馬程式和駭客更容易攻擊您的電腦。 使用較少的權限仍然可讓您正常工作,而且更加安全!

大部分 Windows 使用者通常會在電腦上以系統管理員的身分工作,而且他們甚至不知道自己擁有整個系統與硬體的完整存取權限。 Windows 系統管理員可以安裝和解除安裝軟體與裝置、可以變更登錄,還可以讀取、寫入和刪除系統目錄。 不過,這也表示,如果系統管理員刪除了某些重要的 Windows 檔案,或者格式化或分割了硬碟,他們可能會不小心導致系統故障。

此外,如果使用者以系統管理員的身分登入,病毒、蠕蟲、特洛伊木馬程式和駭客就會利用這點。 例如,當使用者按一下受感染的電子郵件時,惡意程式碼就會在啟動時繼承存取權限,而且它將能夠執行系統管理員可執行的任何作業,例如:導致系統故障,或將電腦轉換成垃圾郵件殭屍程式。

其解決方案整合在 Windows 2000 和 XP 中:除了系統管理員以外,您可以設定任意數目的使用者,並且讓這些使用者擁有資料夾與硬體元件的有限存取權限。

我要如何建立擁有有限存取權的使用者帳戶?

您可以閱讀下列文件,了解如何建立使用者帳戶:
我們所提供的防毒專業服務與知識,是其他公司無法做到的,請慎選廠商,以免後悔莫及。